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天然的湖光山色 南湾湖风景名胜区游记

天然的湖光山色 南湾湖风景名胜区游记

2011-3-1 17:01:56   网友评论来源:大麦旅游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九月南湾湖九月十三日,正是中秋节,我陪同一群郑州同行好友们游览信阳南湾湖风景区。南湾湖风景区位于河南信阳市西南,距离信阳市区5公里处。南湾湖四季分明,气候宜人,低山环抱,丘陵起伏。据导游小姐介绍,景区的中心是南湾湖,有狮河、五道河、董家河、小泅河、飞沙河五条河水汇聚,水质清澈,碧波万顷。独特的地理地貌造就了南湾的秀山丽水。南湾湖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。森林7146.2公顷,林木49.1万立方米,森林覆盖率96%,以马尾松、杉木为主的人工林,有国家规定的保护植物野生杜仲、青檀等动物700余种,属国家级保护动物有猕猴、大鲵、小灵猫、等,形成丰富多样的森林资源,是被国家命名为国家级森林公园。

  车沿着一条由绿荫覆盖的公路,来到南湾湖,我们登上南湾湖大坝,只见环湖皆山,湖光潋滟,山色葱翠。眼帘风光真是旖旎多姿,浩瀚无垠,分外妖娆。在75平方公里的湖面上,烟波浩淼,碧空如洗,水光泛银,水禽翔集,锦鳞戏泳。真可谓是:南湖比西子,淡浓总相宜。随着游艇的启动,我们湖面的游程开始了。这是湖水吗?我被她奢侈的碧绿澄澈惊呆了:在豫南葱翠馥郁的臂弯里,这是我对南湾湖的臆想。我真来到她的身旁?南湾湖的水质清纯透明,掬手可饮。

  南湾湖因水质好,无污染,所产南湾鱼不仅肉鲜味美,而且微量元素含量多,营养高,素有花鲢美在腹,味在头之说。湖的上游有黑龙潭、白龙潭,黑龙潭大潭套小潭,小潭连清泉;白龙潭两山对峙,一水中涵。导游小姐介绍,相传为豫南第一泉。湖内有61个岛屿,大小不一,形态各异,错落有致地散落于清碧的湖中,犹如碧珠洒盘,美不胜收,被称为翡翠群岛。这里是茶乡,有着上好的毛尖,仿佛把新鲜的茶叶煎这么一湖汤绿香高的茶水,这样待客,我未饮先自醉了……在众岛之中,尤其是鸟岛,处处见鸟影,时时闻鸟鸣,每年十万多只侯鸟在此繁衍栖息。西塞山前白鹭飞、一行白鹭上青天在这里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,猴岛上生长着数十只野生弥猴,它们个个聪明伶俐,调皮活泼,深受游人喜爱。

  而且消夏岛上的民族歌舞表演具有独特的地域色彩,蛇技表演等也别具一格;百鸟园里众多鸟类及狮子、猴子、野猪、骆驼等动物,姿态各异,令游人大饱眼福……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南湾湖  游记攻略  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